送政策送服务 助力农产品企业抢抓RCEP红利——市政协“把握RCEP实施机遇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专题“商量”调研组赴莱芜区调研

2022-10-25济南政协

10月25日上午,市政协“把握RCEP实施机遇,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专题“商量”调研组赴莱芜区,对与RCEP成员国有进出口业务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调研。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莱芜鑫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莱芜鑫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在RCEP生效前后业务发展变化情况,听取了企业在关税减免、贸易便利化、原产地规则、技术性贸易壁垒以及贸易救济措施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围绕如何提升政府服务、打造农产品跨境电商平台、优化农产品出口结构、推动农产品检验检疫标准互认等话题进行了商量座谈。山东财经大学新兴经济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白洁教授就RCEP协议有关惠企政策向企业做了解读,市区两级有关政府部门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围绕企业和委员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为,RCEP生效后有关规则红利持续释放,为我市农业发展打开重要窗口,带来广阔市场空间。政府应帮助企业充分用好惠企政策红利和便利贸易规则,推动RCEP涉农政策为我市农业发展赋能;应帮助企业积极应对RCEP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大扶持力度,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做优做强产业链,加强出口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适时推动转型升级;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鼓励企业大胆开拓市场,为企业产品走向世界畅通渠道。

图片

调研组一行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