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妇联、特邀”界别调研暨商量回头看活动

2022-11-03济南政协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妇联、特邀界别组委员、部分商量嘉宾,实地调研我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并对“推动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专题“商量”进行回头看,做好商量的下半篇文章。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刘勤参加活动并讲话。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济南市儿童保健所、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实地调研,随后在睦和苑社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妇联介绍了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委员和专家们围绕推动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交流发言,就儿童友好餐饮、学龄前教育、儿童产业发展、困境儿童照护、托育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调研组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市妇联与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协同发力,创建工作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取得了务实成效。

图片

刘勤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创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始终。要坚持儿童立场,用儿童视角解读二十大,开展各类宣传和创建活动,深化商量进学校、提案进学校等活动。要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融入发展大局,与经济发展挂钩、与社会稳定挂钩。二是要突出特色抓创建。要明确我市在国家“五个友好”总体要求基础之上,创新性地增加的儿童产业友好、开放包容友好两项自选动作的定义、内涵和标准,充分彰显济南创建特色。设计具有泉城特色的儿童友好标志和宣传标语,形成济南品牌,推动数字赋能,加大宣传力度,让儿童友好形成广泛共识,推动儿童权利实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要深入了解儿童和家庭所需,以国际视野高标准抓好示范创建。三是要形成合力抓创建。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夯实责任、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借鉴先进城市做法,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对标对表先进经验,全面提升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影响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路径。要加强沟通交流,务实开展合作,推动商量成果的转化落实。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

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区政协、槐荫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