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工作推进会

2022-11-10济南政协

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在商量工作室召开“济南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工作推进会”。共青团济南市委和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市政协委员、组织单位和评审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是引导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具体实践,也是引领青少年不断增强制度自信、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有效途径。今年活动启动以来,市政协、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学联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发动,得到各级各部门和青少年积极响应,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模拟提案提交数量创历史新高,提案质量有明显提升。

图片

工作推进会上,共青团济南市委介绍了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打算。组织单位和评审专家代表结合活动参与情况畅谈认识体会,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履职经验对模拟提案评审和展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模拟政协提案的评审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后续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

下一步,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将突出复审工作、集中展示和舆论宣传等重点,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加快推进。同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与团市委紧密配合,扎实做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的认领、完善、办理等工作,真正把青少年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实际成效。

(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供稿)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