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感悟|杨海刚委员:用好“码上商量”,立足岗位干事创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17 16:53

【编者按】今年是十五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市政协委员中既有连任委员,又有新任委员,他们或总结经验、围绕工作实践谈感悟,或深入学习、展望履职之路话心声。现收录委员感悟文章,予以刊载。

杨海刚委员:用好“码上商量”,立足岗位干事创业

——在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委员会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上的发言

我是来自体育界别的一名委员,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聆听了雷主席作的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图片

我本人从事体育赛事运营工作,有幸参加了政协第四十专题“商量”。这次“商量”的主题是“体育赋‘城’长,一起向未来”,参与调研了一些体育制造企业、体育俱乐部、体育场馆、技能培训机构,在一起“商量”的过程中,专家、委员、媒体、市民代表畅所欲言,敢发问、敢谏言,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让整个调研有份量、更有质量,真切感受到“有事好商量、政协邀你一起来商量”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协商创新。

针对履职工作,我有两点想法,与各位委员分享交流:

一、用好“码上商量”平台,跨界协作,让履职更高效

济南市政协“码上商量”平台已经上线,这是一个沉浸式、闭环式、一站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移动履职平台,特别方便。我每天都会打开学习,了解工作动态,学习先进经验,看看自己的履职得分,这已经成为我工作的一部分。

1、一起多“商量”,为企业赋能。新冠疫情的反复,对很多行业产生了极大冲击,尤其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承担着大量就业岗位。面对市场的种种不确定性,我们要履行委员职责,积极深入调研,共同分析原因,一起“商量”,帮助中小企业打破界限,跨界合作,一起商量经营模式、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如何使用新媒体、如何嫁接工业互联网等,给企业赋能,抱团取暖。我们不能小看那一句关心的暖语和小小的行动,这有可能就是对企业经营者最大的帮助和信心。

2、一起多“商量”,促行业发展。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疫情肆虐时刻,体育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得到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人的支持和参与,一起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共同做好“体育+”工作。恳请部门之间多合作,委员们带头多“商量”,共同做好“体教融合”“体卫融合”,走出一条具有济南特色的体教、体卫融合之路。

图片

二、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积极带头干事创业

政协委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有自己的责任田,能够进入政协委员这个群体正是组织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我们要有这种立足本职、本行业主动担当、带头争先的精神,做到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大胆创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作为一名体育领域的企业管理者,作为一名政协“新人”,我要兢兢业业把本职工作做好,依法纳税、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奉献社会,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领军人物。同时,虚心向前辈委员学习,积极深入基层调研,仔细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交高质量提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当个有所作为的政协委员,为济南建设体育强市和新时代社会主义强省会建设努力奋斗!绝不能挂个虚名,给政协“娘家人”脸上抹黑!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