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家政服务业数字化建设”开展调研 雷杰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12-27 20:07

12月2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家政服务业数字化建设”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图片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阳光大姐未来社区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家庭服务产业大模型及未来社区规划情况,听取了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发展特别是数字化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

委员们认为,家政服务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是加快推进数字济南建设,打造数字先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家政服务产业提质扩容,构筑新的产业生态,促进千万家庭幸福美满、助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阳光大姐作为全国家政服务业龙头企业,要在科技赋能行业发展、推动家庭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上做标杆。

委员们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总书记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发展家政服务业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进“家庭服务巾帼行动”,大力支持家政服务业数字化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需求出发,着力打造更加科学适用的家庭服务数字应用场景,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转型升级;要注重引进专业人才,提升服务品质,探索人机协同模式,将AI融入家庭生活,让数字化可感可知可及;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做好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构建数字家庭生活新图景;要探索推进将数字化家政服务嵌入城市社区,提高社区家政服务能力,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政协秘书长郅良参加活动。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