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把握RCEP实施机遇 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专题“商量”调研组赴济阳区外企开展现场商量

2022-10-20济南政协

10月20日上午,市政协“把握RCEP实施机遇 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专题“商量”调研组以“外商代表看RCEP”为主题,赴济阳区RCEP成员国外商企业开展第二次现场商量。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上好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菲律宾企业)和迈大食品(山东)有限公司(印尼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济经营发展情况和在RCEP协定框架下外贸出口情况。在现场商量过程中,政协委员、专家与外商代表围绕RCEP实施后,企业如何抢抓红利、应对利弊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如何为外贸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引导激励保障等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认真听取外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大家认为,RCEP正式实施,为济南的对外贸易合作带来重大机遇,将降低贸易关税、简化通关程序、减少标准壁垒,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有力提升区域内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家建议,应继续加大政务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抢抓RCEP机遇、开拓国际市场;应用足用好RCEP关税优惠和减免措施,以全球视野搭建企业供应链和价值链;应加大与东盟的产业链合作、产业升级趋势研究,推介济南重点合作项目,续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应发挥“码上商量”等平台优势,广泛商量、深入建言,努力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推动RCEP背景下济南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