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雷杰在市政协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26 21:11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杰在市政协学习贯彻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图片

雷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成为新时代我国民主政治领域具有重大创新意义的标志性成果。要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是近代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长期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

雷杰强调,人民政协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练就过硬本领,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要改进工作作风,以务实举措推进“商量”平台创新发展。要培育协商文化,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人心。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省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王京文、王伯芝、赵居安、刘勤、董杰、吕凤华、郅良,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