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举行第二批特色委员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12-29 18:20

为加强政协委员工作平台建设,促进特色委员工作室相互交流学习,总结工作经验,助力政协委员更好联系界别群众,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12月28日上午,区政协举行第二批特色委员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朱军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咸梁、米卫东、郭芳、陈飞,秘书长王锡乐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集体观看第一批特色委员工作室开展活动专题片,李咸梁宣读《政协济南市槐荫区委员会办公室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印发第二批特色委员工作室授牌名单的通知》,随后举行第二批特色委员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6名委员工作室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以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政工作中心作为履职重心,紧紧围绕政协职能和委员职责,准确把握创建特色委员工作室的政治意义、聚识意义、实践意义,精准定位,树立形象,确保工作室的方向不偏离、动作不走样,将工作室打造成委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基层协商、交流联谊的平台。二要把握时代要求,提升履职本领。要加强学习,利用“书香政协”平台,组织读书会、政情通报会和专题讲座等,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协工作能力。要加强组织,努力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多样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一名委员牵头、一群委员参与、一个专委会服务、联系一个界别、辐射一个区域、带动一个行业。要树立群众观点,了解掌握社会关切和群众所需所盼,切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要把特色委员工作室和“商量在槐荫”“书香政协”“委员沙龙”“团结槐荫”智慧政协等履职平台有效融合,发挥“雁阵”效应。政协机关将为委员履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特色委员工作室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实保障。三要擦亮工作品牌,拓展履职空间。要着力在深化工作室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丰富载体形式上谋实策、下实功、求实效,全力打造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政协履职“金字招牌”。要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确保民主协商活动有计划性、组织性,展现工作室的独特魅力。要深入落实开展“雁阵”行动,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努力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蓄势赋能。

图片

朱军最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践行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总书记对新时代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总要求,切实发挥好委员自身优势,充分彰显“联系一界、团结一片、引领一方”的政协履职特点。要突出服务,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大力用好用活特色委员工作室,重点在发挥特长、做出特色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精选活动主题,做到活动常态、对象广泛、方式多元。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创新创优工作平台,不断提升工作室建设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工作室稳步提质扩面,提升建言资政、服务民生的水平和能力。区政协副秘书长,区政协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专委会副主任,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秘书,第一批特色委员工作室和第二批拟授牌特色委员工作室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