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2022年度重点提案督办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调研活动

2022-10-20济南政协

10月20日上午,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刘霞带队,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组织开展2022年度重点提案督办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调研活动。有关提案者、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了山东华翼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德信通讯集团。近年来,这两家民营企业聚焦集成电路、信息安全、综合性智能终端营销等产业,尽最大努力克服和消除疫情形势和国际局势变化等因素影响,全力打造行业标杆,践行了“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奋斗者提供舞台,为社会创造效益”的企业使命。调研交流中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得益于自身转型和创新,更得益于中央、省、市的产业扶持政策和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和提案办理单位还就当前形势下民营企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进行了现场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别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作了补充介绍。提案单位和提案人表示,这次提交的3件提案办理及时、高效、务实,答复严谨、客观、操作性强,对提案办理是满意的。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谈做法、谈思路、谈问题、谈意见,开诚布公、集思广益、充分协商,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中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刘霞强调,正在召开的中共二十大,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总书记在开幕会所作的报告中再次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这是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强大底气。一是民营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民营企业、帮助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的浓厚氛围,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二是在复杂国际环境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做了大量惠企纾困工作,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善于辩证思维,勇于抱团发展,积极创新求变,在坚定信心中有所作为、勇于作为、创新作为。三是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信用建设。政府部门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供稿)

最新推荐